刻些小章,写些废话

同学的故事

突然想说说那个女生。

我和她是大学同学,大一上学期并不是很熟,下学期因为同在麦当劳兼职的缘故开始熟络起来。

我也是那个时候知道了关于她的故事。虽然不是很多很详细。


有一次我和另一个同学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她也参与了进来,不知怎么她就讲到了她的男朋友。

她是陕西人,现在在海口读书,男朋友在西安,是她的高中同学。

故事的开始的时候他们都还在念高中,那时双方还只是好朋友,但她已经隐隐感觉到了他对她似乎和别人不一样,只是她并不想进一步发展下去。

“当朋友就很好了。”她在和我们叙述的时候是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想法的。

直到在一次大考的到来。那时他们两人被分在了同一间试室,她的座位在左上角,他在左下角。考试进行到一半突然地震了,全部人都发了疯一样冲出考场,而她却以为要收卷了,着急地奋笔疾书,心想着完了时间不够用还有那么多题没有做怎么办。

就在这时他从试室的最后一排下冲上最前一排,拉起她就往外跑,她这才意识到周围发生了什么,整个人都吓呆了,往楼下跑的时候腿都在发抖,最后终于支撑不住,整个人一下子跌坐在地上,腿软得再也站不起来。

他蹲下来一个劲儿地安慰她,接着拼了命地把她拉起来,把手搭在她的肩上,把她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,就那样把她拖下了楼,期间还为了挡落石而受了伤。


我和同学听得两眼发光:“真好啊!美好得像电影一样~”

我永远也忘不了她那时的眼神,真的就像在发光一样:“是啊,当时就觉得他可有男子气概了。”

只要看到她当时的样子,不论是谁都会觉得,他们是真的非常幸福,这幸福甚至能够感染周围的人。

幸福得发光。


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在麦当劳找了一份兼职,她也在我的介绍下一起加入了,目的是为了挣些旅游的费用。

“我打算五一的时候和他一起去张家界和凤凰旅游哦!”她笑着对我说。

她工作真的非常卖力,和经常会耍脾气耍性子还偷懒的我不一样,她不管干什么都非常认真,我上班的时候她也上班,我不上班的时候她也上班。

接下来的五一,他们如约去了张家界,去了凤凰。再回到学校的时候问我要不要她在凤凰买的明信片,接着就一直在讲他们遇到的各种好玩的事。

于是我又看到了那双发光的双眼。


一个暑假过后,我们升大二了。

她和她的舍友意见不合,事后她给舍友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以表达心声,她舍友拿着短信给我看的时候我只记得一句话——

“我把我男朋友弄丢了”。

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特别不是滋味。

她是以怎样的心情写下“弄丢”而不是“分手”的呢?

我从未见过她男朋友,只听她舍友说过“长得还不错”。

那他,是不是也有她那样一双会发光的双眼呢?


突然想起她曾对我说过,她希望能考研回到西安,那样就能和他在同一座城市了。

而这就是,这个电影般的爱情故事的最终结局。

评论

© 韩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